环乐环不乐

非稿子抱图随意
努力不下去的时候,看看窗外吧

第五人格三周年孤月女校大概剧情[半分析]

大部分信息来源于精华主笔,有自己的猜测和评论区的讨论。

作者:环乐


——————

肖颂末代君主是个暴君,旗下有九位骑士,八位骑士决定谋反,只有第九位骑士决定保卫王室,但是她是个女孩子。所以她用了另一个办法,当替死鬼,保住了王女[直接看结尾有]

可以从“歧路的骑士”那封信看出。









孤月骑士帮助第九骑士保住了王女还活着的这个秘密。

第九位骑士终究抵不过八位骑士,肖颂王朝被毁灭了,于是,第九骑士的家族世世代代保护王女的后代。

同时孤月家族也和梅洛迪家族交往甚好,因为约定帮助她保住这个秘密也很简单,后女校被梅洛迪接管也在合理之中。

[梅洛笛可能不知道王女有后,另外dm就是梅洛笛家族。]

因为两个家族的约定,孤月的琴盒只有孤月的后人能继承,但是没人知道琴盒在哪里,只知道它被藏在女校里。

也为了防止有人偷走,梅洛迪家族做了一个非常残忍的规矩,“任何人在骑士后人之前发现琴盒就必须死”

这也是之前剧情里找到的证据“骑士的诅咒”的原因

而这一代的骑士后人就是文学教授,他也因此极为熟悉传说故事,想找到琴盒。

安可可能也想找到琴盒,所以向文学教授询问传说故事,最后关在塔楼极有可能真的找到了琴盒,所以最后就被杀了。倒挂在塔楼上,眼睛被挖,内脏被掏。也就是活动封面塔楼上白衣倒人的真相。同时也照应了孤月那句话“踏月而来”[指倒挂脚正好碰到月光]

硬核踏月

[这里其实也和女骑士坠楼自杀照应,也是倒着的]

啊对了,凶手是那个护卫队队长,我忘记叫什么了,塔伊斯??是受文学教授指使,这也是为什么最后是他去报警,人家凶手不仅报警去,还顺便抛尸,毁尸灭迹。

继续,在安可死了后[可能刚好是看见她被扔出窗外的时候]克利俄来看望安可,但是发现她被杀了,她看到了“不该看到的东西”

所以她的眼睛被搞瞎了。

本来她也要死的,但是赫伯喊来了“真相”所以没有来得及杀。

问题来了,为什么“真相”不来前随便杀,“真相”来之后不能杀?

是赫伯不让他们杀的。赫伯是梅洛迪家族的人,不是代表,是继承人。为了不暴露她去看过安可,为了不暴露身份,她假装腿有残疾。就为了保住这个秘密。

现在想来,女校不让大家叫真名也有防止暴露身份的原因。

赫伯喊“真相”来极有可能是为了找到琴盒。

另外我想,赫伯可能也是为了阻止自己家族这样滥杀无辜,所以喊来真相来解决。

不过对于赫伯和夜魔的关系,我这里持保留意见。赫伯可能就是夜魔几年前的样子。至于怪鸟肯定不是真相。

在调查案件的过程中,有一点是有暗示的,纳西瑟斯见到“真相”时,感叹了阶级问题,其实就在暗示他是王女后人。

接着就是大家过推理剧情,最后大家找到琴盒皆大欢喜[并不]

纳西瑟斯失踪,是去了哪里现在我是真的不知道,可能真的是主笔故意没写吧。我在探查信息的时候也没说。

[和评论区探讨完回来了]

“最后的骑士”这封信讲的是女骑士告诉王女替死鬼的计划,她代替王女去死。这也就是当时“王女”自杀的真相。而王女可以去她的家族用她的身份活下去。她在旁支家族一直扮演着和王女相似的形象。所以才会说自己是“影子”,如果有相似之处她会很高兴之类的话。

“小少爷”是因为她的家族一直以为她是像她父母期望的像男孩子。实际上她和旁支家族也没见过几次面所以不知道她是女的。










也在最后为了保住王女的秘密坠楼自杀[也就是防止王女暴露身份,彻底成为替死鬼]

反正,不该死的无辜人士死了很多。

[我的女骑士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]




不过还有一点,安娜的死,是所有人造成的。

当时我听中介给我传输信息时有说到:本来最后赫伯对真相说的不是那句“其实别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对吧”

而是“你好,凶手。” 不确定改完这句话后真相是否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

比起真相踏上寻找安娜的旅程,我更相信她踏上的是寻找自己归宿的旅程。她本身虽然是为了安娜来的,但是她也有自己的生活,为了一个旧友离开原来的属地有点牵强。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